天下第一KY。我不说话了。

特殊传说 - 无题(隐冰漾)

#第一人称
#略OOC

怎么越来越热了,现在不应该这么热啊,我们不是在冰库里么……
被热醒的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
我们不是在什么冰之领地么……
然后我才反应过来我现在的处境。我的双手被不明人士捆在背后,被扔在一个露天的房间。外面的天气特别好好到我直接热醒过来。
所以,我现在为什么会被绑起来扔到地上?
我开始努力回想起我昏倒前发生的事。
>>>
最近学校的结界不知道开始抽的什么风,一天比一天热。有不少老师嫌太热避暑去了不上课,所以学生们就闲闲没事干,我当然也是。
正打算去找安因问有没有什么降温的符咒的时候正好碰到要出门工作的学长,然后就被带来避暑。这次委托工作的是冰属的什么种族,所以工作地点很凉快。
委托工作的人好像知道学校的结界在抽风,让我们留下来休息一会。就在我们吃点心喝茶的时候,突然进来了个貌似是认识学长的人,脸很诡异的是青色的。看见他学长的脸色就变得很臭。
然后发生了什么我就不记得了。
这样看来我会在这个陌生的房间多半和那个青脸人脱不了关系。
虽说学长发现他不见了肯定会找过来,但我还是先自救一下会比较好。手虽然被捆在背后,不过还不至于妨碍我从地上坐起来。我看了看四周,看见一面边框是灰色的镜子。
……这是为了自救,不会被求偿吧?
……应该不会吧。
下定决心后,我慢慢站起来,用力撞向放着镜子的桌子,把镜子撞成碎片,用碎片割开了绳子。
我摸了摸身上,发现护符啊符纸啊手机啊之类的都在,就给学长打了个电话通知他。
可是我没有打通,没有人接听。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与我签订契约之物,让迷途者见识你的力。”
米纳斯,帮我找下学长。
我往地上开了一枪。
得快点找到学长。至于原因我也不知道,就只是这么觉得。
大概是因为那个青脸人看学长的眼神……就像是看和自己感情很好的恋人一样。学长讨厌麻烦,谈恋爱很麻烦,所以学长不会去谈恋爱。
所以那个青脸人说不定会对学长做些什么。
我跟着米纳斯幻化出来的小鸟开始移动。
学长不会去谈恋爱,所以我不会告诉学长我喜欢他。
快走开始变成疾奔,我跑到一扇禁闭的看上去很华丽的门前,一脚踹开。里面是很华丽的装饰,大概是什么礼堂之类的,门前有一条直道,在直道的尽头是双手被吊高捆起,整个人被捆在椅子上昏迷不醒的学长,而青脸人就单膝跪在学长旁边,正对着学长伸出手。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是什么情况。
我一枪打飞了青脸人,跑过去一边往地上扔移动符一边解绳子,顺便把在移动阵范围内的青脸人踹开一点,踹出范围之内。
移动阵发出亮光,把我和学长带回了黑馆。我解开了绳子,摇晃起学长:“学长,醒醒!”
叫了几声学长还没醒过来,我自己却突然觉得腿软,一下跪倒在地,紧接着倒在地上,眼前逐渐变黑。

——“这些花是?”
——“不知道,喵喵来的时候就已经在了。”
——“漾漾什么时候会醒?”
——“不知道诶,漾漾好像打破了诅咒之镜,虽然医疗班已经去掉了诅咒,可是还是会有影响。”
隐约听见了喵喵、千冬岁和莱恩的声音。
“啊,漾漾醒了!”
眼尖的喵喵立刻发现我已经醒了。
千冬岁推了推眼镜:“漾漾,你还记得发生了什么吗?”
发生了什么?
听见千冬岁的问题,我努力的想了想,一开口才发现我的声音很小,而且全身没有什么力气,搞得我只能断断续续的说。
“……我和学长出去工作……做客的时候碰见一个男人……他好像做了什么,我和学长都晕了。我被绑起来扔到一个房间,学长在另一个房间。我找到学长……和那个青脸人,打飞了他,把学长带回黑馆。可是学长不知道为什么……叫不醒。之后……我,好像又昏了?”
莱恩突然现形在床边:“赛塔发现你和学长都倒在你的房间。你现在在保健室。”
“漾漾,你是不是有打破一个有灰色花纹的镜子?”
“……有,用来割绳子。”
我说完后,他们三个突然沉默下来。那个灰色镜子该不会很贵要找我求偿吧?
等等。
他们刚刚有说到诅咒?
那面镜子该不会就是所谓的诅咒之镜吧?!
……不过医疗班好像帮我把诅咒拿出来了?
我撇撇头,看见了放在床头柜上的一束花,不大但也不小,这个风格……
“那些花是?”
“不知道,好像是没人注意到时送过来的。”
千冬岁凑近后看了看,认出了花的品种是翠菊。真不愧是小型图书馆。
喵喵用手指拨弄着花:“说起来,我刚好知道翠菊在原世界的花语呢,庚庚看到告诉我的。”
“是追想、可靠的爱情和请相信我对吧。而且现在也是翠菊的开花期。”
“该不会有人在追你吧漾漾?”
“怎么可能喵喵你想多了。”
因为诅咒的后遗症,我连吐槽的力道都变轻了。
“好了好了,小朋友们快走了,”狮头土著突然进来赶人,“让病号好好休息。”
喵喵他们离开了,病房就立刻变得安静下来,是我觉得昏昏欲睡。辅长走过来,把翠菊挪到几步外的茶几上,在床头柜上放了熏香,就轻轻的关门离开。

房门被轻轻的打开,学长把黑袍挂在手臂上,进来坐到沙发上。
不知道他猜没猜到我醒着。我闭着眼想了想,还是开了口。
“……据说,翠菊的花语是追想 、可靠的爱情和请相信我。学长你的话是因为哪一句而送的花?”
我知道,送花的人是学长。
听到我突然出声,学长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根本就没吓到。他反问回来:“你觉得我是什么意思?”
我觉得学长是什么意思?
“……请相信我?”
可我希望是可靠的爱情这句呢。
但是,学长能给我可靠的爱情,他却不会给。
学长沉默不语。
然后他走过来,摸了摸我的头:“快睡吧,晚安。”
然后他俯下身。

- Fin -

————————————————

学长什么意思你们自己猜吧……
我看看你们能猜出几个意思

评论
热度(2)
©帆多琉だ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