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KY。我不说话了。

[胜出]与你在血与恨中相遇 02

> 架空(无个性设定),刑警咔x大学生久(隐设定有)

> OOC有

> 我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谈恋爱

> 虐的成分大约为0.000000000000000000001%

> 应某人要求(?),本文别名:绿谷出久他总是出入警察局

01

 

 

>>> 

 

看见和往常一样来上班的绿谷出久,福门笑露出了意义不明的笑容:“哟,绿谷,来啦。”

看见店长这样的笑容,绿谷心里一紧:“嗯,我来了,早上好,店长。”

“你在紧张个什么啊,”福门失笑,然后指了指休息室对他说:“我把上次那事告诉了老板,他让我在你来上班后告诉你去找他一趟。”

“诶、老板今天来店里了吗?”绿谷惊讶的睁大眼睛,他只有在入职面试那天见过老板一面,根据店长福门的说法,似乎是因为老板的本职工作很忙,开咖啡厅只不过是忙里偷闲,所以店里的事务全部都交给了福门,也因为他们这群兼职人士并没怎么见过老板,担任咖啡师的通行百万甚至见都没见过,他入职面试的时候是福门笑单独给他面试的。

在这里工作了近一年,但这还只是第二次见老板的绿谷难免感受到了紧张,他对着休息室里的全身镜又整理了一下仪容,拍拍脸给自己做了个心理准备,然后他敲响了位于休息室里侧的办公室的门。

里面传来了陌生的男声:“进来吧,门没锁。”

绿谷小心翼翼的推开门走了进去,看见里面办公桌前坐着个胡子拉碴的黑发男人,有点长的头发随意的披在肩膀上。绿谷皱起眉,他怎么觉得自己好像在咖啡厅以外的地方见过这个男人?

完全不在意是否有人进来的男人在他进来后也持续操作着自己面前的电脑,头也不抬的问他:“之前新闻里报出来的那个被杀害的死者,我记得是叫中岛拓哉吧,是不是就是上次在店里吵架的人?”

绿谷没想起来老板问他吵架的人是谁,反倒是想起了在哪里见过老板——

他不就是上次导师要求他去听的讲座里被请来的主讲人相泽消太吗!这胡子拉碴的邋遢模样和当时头发梳得整整齐齐的一丝不苟的样子也差太多!

不过原来如此,这样一来他也能明白为什么店长说老板他本职工作很忙了。

男人——相泽消太看他一脸神游天外的表情,也就明白了绿谷对他说的事情没什么印象,他抬手招绿谷过去他身边看电脑屏幕:“你看看是不是这个男人?”

绿谷凑到相泽身边,看起了相泽给他播放的视频。看起来时店里的谁拿着手机拍摄的录像,画面里是两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正面对着面大声争执,一个他没什么印象的男人扯着中岛拓哉的领子,吼得面红耳赤,甚至还举起拳头就要揍下去,但此时第三人伸手过来抓住了男人的手腕,强行分开了他们两人。虽然见得次数不多,但绿谷认得这个人,是个和他同龄的男生,名字叫心操人使。绿谷望着视频里他不认识的男人,皱起眉头。

不会有人穿着红色的西装走在大街上的吧……?

等视频放完,相泽抬头看向半曲着膝盖的绿谷:“我们店里的规矩你也知道的吧,福门说这视频是盐崎录的,你没印象吗?”

“唔……既然心操君在的话,那我那天应该没有排班吧,我和他的排班大多是错开的。”绿谷摇摇头,然后用食指点了点屏幕,指着中岛的脸:“是他没错。不过另外一个人我就不认识了……”

“而且,这打扮也太诡异了吧……”绿谷小声嘀咕。

相泽一脸你这人莫名其妙的表情:“看起来像是个上班族,穿着西装很诡异吗?”

绿谷楞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敷衍了过去。好吧,他知道,他明白的。

“那个、老板……”绿谷揪着衣角,试探性的开口。相泽瞥了他一眼,也不用他说完便明白了他的意思:“我这里正好有空的U盘,你把这个视频复制一份之后带去警察局吧,我还有事,先走了。”

说完相泽站起来,抓起自己的背包离开了办公室。绿谷向他鞠躬道谢,然后坐到电脑前开始复制视频。带着U盘离开办公室的绿谷纠结了一会要不要换衣服,一抬头就看见笑眯眯的福门就在自己面前,吓了一大跳。虽然他知道店长是个很喜欢笑的人,但是在现在这种情况下看见店长的笑容只会让他心里发毛。

大概是相泽离开前交代过福门,对方很爽快的就放他离开了,不过因为他今天没工作多久,干脆让他换回了便服,就当做是今天换班了。绿谷凭印象用手机查了查自己去警察局应该走的最佳路线,发现警察局意外的离商店街很近。他以前从来没试过直接从商店街出发,这倒是让他挺意外的。

说不定哪天会在店里遇到警察……不,搞不好已经遇见过也说不定。绿谷一边想着,一边步行着向目的地前进。

直到抵达警察局为止都没出什么岔子,但是在负责接待的女性警员问他有什么事的时候他还是出了点小问题。

“嗯……那个,前段时间在XX商业大楼里发生的那期案件——”

他原本就很不擅长与陌生人交谈,如果对方是女生那情况就更严重了,虽然在打工时已经习惯了,但是一离开职场他的从善如流也就跟着一起消失了。说实话,他现在很烦恼要怎么向眼前的女性解释自己来这里的目的。幸好,将他从困境里解救出来的人很快就出现了。

“咦,绿谷君?”

抱着一摞文件夹路过的男人认出了绿谷,喊了他一声。接待员疑惑的看了看两人,怎么也不觉得他们会扯上关系。见状男人笑着帮他解释了两句:“他是雄英大的学生,以前就经常为了课题跑来我们这。你查一下,应该能查到的,名字是绿谷出久。绿谷君,你把学生证拿出来一下。”

绿谷松了口气,连忙将学生证从背包里拿出来给接待员看,接待员核实了身份,也没多说什么就把学生证和外来人员的标识交给了他。绿谷别好标识,跟着男人往里面走,顺便帮对方负担了一半的文件。

“绿谷君今天也是为了课题?”

绿谷摇摇头:“前几天XX商业大楼那个案件,我是第一发现人,而且我这里有点线索,想着能给你们提供点帮助,就过来了。”

“诶,你和被害人认识啊?唔……不过那帮刑警今天好像都跑外勤去了,你还记得当时看见的刑警的长相吗?”

说实话他只记得两个姓氏了,一个是爆豪,他记得是个凶神恶煞的金发男人,当时似乎很怀疑他;另一个就是看上去很像是气氛制造者的姓切岛的男人,他的笔录也是他做的。

于是他点点头:“当时做笔录的那个人,我记得其他人叫他切岛,头发红红的。”

“切岛……啊,他今天好像在。谢谢你帮我搬资料,你先去接待室那边吧,我去叫切岛过去。”

绿谷放下怀里的文件夹,向对方道谢后向去过好几次的接待室走去。他进了接待室,熟稔的找出纸杯倒了两杯茶,一杯放在桌上一杯自己捧在手里慢慢的喝,没过多久切岛就来了。切岛对着他做了个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便直奔正题:“藤井跟我说你有线索?”

绿谷点点头,将U盘交给他。切岛挑了挑眉,随后便连接到自己的平板上开始看里面的内容。切岛看完后敲敲平板的边框,沉默了一会之后拿出笔记本,摆明一副要询问他的样子。该问的都问完之后,切岛向他表示这个U盘要暂时留在警方这边,绿谷也理解的点点头,本来就是为了交给警方而选择的空白的U盘。

 

目送着绿谷离开警察局的范围后,切岛回到办公区,正巧碰见了查案归来的爆豪。切岛挥了挥手里的U盘:“爆豪,新线索来了。”

“哪来的?”

好几个案子堆在手里,就只有这个迟迟没有线索,一听切岛说有新线索,爆豪也不顾刚回来的疲惫便走上前接过他手里的U盘。

“就之前那个第一发现人,”切岛用笔头敲敲桌上的资料,“他跑过来给我的。”

在听完切岛转述的解释后,爆豪点点头,让他和濑吕一起去查被害人以前就职的公司。

 

“不过还真是奇怪啊,为什么他的部下之前没告诉我们他是跳槽来的?”

“那家公司是实力至上主义吧,好像也不太管别人的私事,下班之后就没什么交集了。大概是觉得没关系所以没说吧,毕竟被害人好像是他们老板花重金挖来的。”

查到中岛上一家就职的公司,切岛和濑吕一边讨论着一边踏进了那家公司,爆豪白了他们俩一眼。而他们也不出意料的看见了录像里的另一个人。

进展比他们想象的还要顺利。刚开始单独问话,没过多久名为加藤浩一的男人便一脸恐慌的向他们坦白了一切。杀害中岛拓哉的人就是他,犯案手法也很简单,不过是利用了没有监控摄像头的紧急逃生楼梯,再加上他带着雨衣防住了回溅的血液,挑了偏僻的小路逃走,所以警察在附近调查的时候也才会没有人看见行踪可疑的人。

切岛瞥了眼板着脸听加藤自白的爆豪,小声和濑吕咬耳朵:“你觉得他是怕警察,还是怕爆豪?”

濑吕同样小声回应:“肯定是爆豪。”

然后两个人都被爆豪瞪了。

 

“总之,爆豪你最近这段时间太拼了,给我出去休息。”

在整理好档案之后,上司袴田直接一句话丢过来,爆豪就得到了一段不短的假期,并且这几天还不准踏进警局。爆豪切了一声,收好东西之后离开警局,看看时间也是快吃午饭的时候了,于是他就晃去商店街打算随便找家店吃个午饭再来安排自己的假期。

“欢迎光临——?!”

习以为常的招呼声在尾音突然拔高,从来没在乎过在店门口打招呼的店员的爆豪也不由自主的看过去,想看看发生了什么。然后他就看到了可以说是意料之外,但是也没那么出乎他意料的人。

“……怎么是你这倒霉孩子。”

我和你的年龄差也没那么大吧!绿谷看着爆豪的嫌弃脸,在内心愤愤不平。

话说这FLAG回收的也太快——!

扯扯嘴角,绿谷坚强的露出了营业笑容招呼道:“欢迎光临,请问是一位吗?请往这边走。”

安排好爆豪之后绿谷回到后厨,同事们就迅速的凑上前来八卦:“小久,你认识的人吗?”

绿谷焉焉点头:“就之前那起案件,负责的刑警就是他。” 

 

>>>


我!没!有!咕!

但是下周应该就咕了【

复习周+沉迷狒狒,大家再见吧【喂

本章没有胜出要素,不打tag,能不能看到全靠随缘

评论
热度(3)
©帆多琉だ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