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KY。我不说话了。

安心与信赖的狗血式穿越

虞夏是一个很会打架的员警,不过他在进入警校接受训练前就强到不似人(虞因语),也只有他的双生兄弟虞佟知道他们强到见鬼是怎么回事了。

但即使他强到不似人,他也还是个人,会被偷袭成功也很正常不是嘛。所以现在他就被人从背后偷袭成功了。

在昏倒的前一刻,他咬牙切齿的发誓,绝对要把有胆敢偷袭他的人种到地里揍到他三个月不能自主行动!

然后他就彻底失去意识了。

“你醒啦。”

他刚恢复了意识,不远处就有人用一种事不关己高高挂的语气说。被戳穿了也就无法伪装自己还在昏迷,他只好睁开眼,皱眉看向声音的来源,顺便观察一下周围。出乎他意料的,他并没有被绑起来。

虞夏现在正处在一个朴素的房间里,躺在一张床上,有一个留着金色长发的人坐在桌旁,微侧身背靠墙的读着书。面对着那个人时,虞夏就会感受到一股很诡异的气息,这让他不由得警惕起来。

这个女人不简单。

他不顾后脑的疼痛翻身蹲在床上,身体前倾用自己的手支撑,背对墙壁朝着对方:“这里是哪里?你是谁?”

“这里是Atlantis学院所属的左商店街,我是店主之一的格里西亚,”对方转过来面对着他,微微笑着,“还有,我、是、男、人!”

最后四个字虽然他是微笑着的,但是是咬牙切齿一般的语气说出来的,看来平时没少被误认成女人。就连虞夏刚刚也判定他是女人。

左商店街?Atlantis学院?

对虞夏而言,格里西亚的解释和没解释一样。

——因为他压根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关于这点虞夏并没有意识到,而格里西亚也只是隐约的从虞夏的表情上察觉到一点。

——从未听说过的地方,不认识的人……

“你这里缺人吗?”

“诶?为什么?”

“我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也不认识这里的人,更不知道联络家人的方法。所以,能让我在回去之前留在你这里吗?我可以帮你干活。”

噢。格里西亚在心中点点头。

“我不介意雇用你,店里也只有我一个人。不过你满16了吧,我不虐待儿童的。”

“我三十多了。”快四十了。

“泥刚刚说啥?”沉默了一会,被严重震惊到的格里西亚用奇怪的腔调问。

“我就快四十了。”

格里西亚捂脸,他以为四十几看上去像二三十的他已经保养的够厉害的了,没想到这个人却更胜一筹!

“你敷面膜吗?”

“男人没事敷什么面膜。”虞夏带着一点小鄙视的说。

被打击到无以复加的格里西亚蹲墙角去了。

然后虞夏人生第一次的打工生活就在他被普及了有关货币的基本知识后就此开始——虽然是在三十好几的时候呢。但是没办法,警校严禁打工嘛。

格里西亚的店面不大也不小,装横之类的也充分表现出自己的风格。虞夏绕了一圈,发现他根本无法概括这家店里货物的种类。

你问为什么?如果你进到一家店里,店里的货架上同时摆着各色锥形水晶、酒、精油、干花(?),甚至还有酵母(??)和面粉(???)时,我想你肯定也说不准这家店到底是卖什么的。

第二天开门后,虞夏发现居然有不少人来这家店买东西。见他能很利索的应付客人后,格里西亚衣服理所当然的表情把店交付给他然后自己出门去了也不怕虞夏动什么手脚。

不过虞夏也没有动什么手脚的想法,他的职业操守在他心中根深蒂固,做员警肯定不能知法犯法,不是吗?所以他很实诚的照实收钱记账。

就在他老老实实干活到下午时,有人来找茬了。出门前格里西亚就交代过他可能会有人来找茬,他只要把柜台边上的红键按下去就可以了。他瞥了一眼柜台,左手一撑跳出柜台,一个箭步蹿到店门然后一脚把在门口叫嚣的男(的大概是)人(的家伙)踹飞到街道中央。

瞪了对方一眼虞夏很难得的就这样转身想要坐回柜台后面时,被侧身倚在隔壁店门的女人喊住了:“喂,你怎么这么简单的就放过他了?平时找格里西亚茬的基本都被打到半死了。”

“你是?”虞夏看了女人一眼,随即侧身后退一步躲过男人的攻击,右手在手腕处一敲震掉了对方的武器左手同时抓住男人的手臂,双手一起使劲折断了男人的手臂。

“…呜…嘎啊!!————”

放开手任由发出惨叫的男人跌坐在地上,虞夏思索了三秒,看向依然在看热闹的女人,问:“这附近有能派救护车的医院吗?”

“……你是原世界来的菜鸟么?”

“原世界?”那是什么东西?

“……你还真是个彻头彻尾的菜鸟啊,格里西亚什么都没和你说吗?算了,你先回去看店吧,我等下再告诉你。”女人呆滞了一下后无奈的说。

“谢了。”

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后,女人就拿着两大盒走进店内。“抱歉,我觉得你多半还没吃午饭就带了些过来,所以晚了点。对了,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隔壁那家餐馆的店主兼主厨,风蓝。”

“我是虞夏,现在在这家店里打工。”

风蓝本来是边说边把盒子打开把饭菜放在柜台上的,却突然停了下来:“…虞夏,你是台中人?”

“有什么问题吗?”

“没,只是我认识的一个高中生说话也是这种腔调。改天介绍你们认识吧,反正年龄差不多。”

“我儿子是大学生。”

“……啥?!”

“我·不·是·高·中·生。”

“诶?啊哈哈……”风蓝干笑。

虞夏捏了捏拳头,他不打女人,而且风蓝很明显比他强很多很多。风蓝撑着下巴,笑眯眯的看着虞夏。其实她并不明白为什么格里西亚不把对方送回自己的世界,因为就格里西亚的能力而已这种事情就只是轻而易举的一件小事。然而格里西亚只是把他留在了自己店内,拜托自己来看几眼,这样看来虞夏的来历并没有她看到的那么简单了。

虞夏就在干干活吃吃饭睡睡觉这样单纯的循环中度过了四天。

第五天的午饭时间,应当很忙的风蓝突然出现在格里西亚的店里,把虞夏拽到了自己的店里。

“阿夏,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高中部二年A部的冰炎,他是一年C部的褚冥漾。他呢就是我之前和你们说的虞夏。”

“你们好。”“你好。”“呃……你好。”

三个人都互相问候了一声,说话有点畏缩的褚冥漾又说:“嗳……虞夏你真的有腔调诶,你是哪间学校的?”

“我毕业很多年了。”

“咦?可是你看着和我差不多大……啊好痛!”

褚冥漾还没说完,虞夏就一拳揍了过去。

“褚,你还没感觉到什么吗?虞夏的年龄比你和我加起来的都要大。”

冰炎用一种活该你被揍的语气说(chao xiao),这时虞夏才认真观察起这个他没有太关注的男孩,毕竟他是难得初见就判断对他的真实年龄的人。

“是、是吗?对不起……”

捂着被揍到地方,褚冥漾对虞夏道歉。盯着虞夏看了几秒,冰炎拿出手机发了两条短信。

“虞夏,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

“所谓的守世界。”虞夏面无表情的说出前几天从风蓝处得知的名词。此时,褚冥漾突然感觉到了什么不对劲。

“……虞夏,你是不是有两个儿子一个叫虞因一个叫少荻聿?”

“你怎么知道?”

褚冥漾捂脸冰炎也无语的把头扭到一边。

“……?”x2

虞夏其实到了最后也没搞懂发生了什么。

虞佟说他昏迷了将近一周,但他并不觉得他昏迷了那么久,反而觉得自己做了什么没尝试过的事。

到底是什么?

杂七杂八的东西:

·格里西亚:御我作品《吾命骑士》男主角,魔王一名。

·风蓝:御我作品《二分之一王子》女主角,家庭(jiu)主(shi)妇(zhu)一名。

·虞夏穿越的时候是灵魂实体化这样的感觉。

·格里西亚一开始就看出虞夏既不是守世界也不是原世界的人。

·格里西亚经常而且擅长保养和酿酒,所以他卖的东西除了水晶都和保养、酿酒有关(原材料什么的)(不过原著里倒是提到过太阳骑士的保养的原材料绝对不能透露出去不然会造成魔王再现的(原材料价格上涨什么的……)(喔对了太阳骑士的肤白如雪闪亮金发都是保养出来的)。

·风蓝在家负责做饭所以设定来的饭店。以及她可是被称为战神的最强家庭主妇(一把菜刀走天下)(《不杀》的传说里的战神就是风蓝)(《不杀》也是御我的作品)。

·格里西亚店里柜台旁边的按钮按下去后店门的高级(陷)魔法阵(阱)就会被触发(据(御我)说格里西亚擅长除了剑术和野外求生以外的一切)。

·格里西亚的店一般没人找茬,找过茬的人一般都被高级魔法打到半死了。(或者四分之三死视乎格里西亚的心情决定)

评论
热度(19)
©帆多琉だ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