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KY。我不说话了。

[大概是胜出无差]我的初遇是你的永别

# 练笔作,重度OOC

# 题目来源初遇三十题#15 开始即为结束,剧情梗出自七月隆文著《ぼくは明日、昨日のきみとデートする(明天的我与昨天的你约会)》

# 很短

可以接受的人请往下↓

>>>

他小时候曾经溺水过。

具体是怎么回事他记不清了,但根据母亲的说法,那是在他读小学的时候,和朋友们出去玩耍的时候走散了,独自一人走到了水边,结果一个不小心脚滑摔进了水里,是一个路过的男人救的他。

据说他是偶然路过,看见水里有个小孩在挣扎就跳下来捞了起来。

他听母亲这么说好像想起了什么。

对了,我想起来了,他在心里这么想,我记得那个人的名字是——

爆豪胜己在电车上看见那个人时,第一反应是自己肯定在哪里见过他。但是在反复思索后,他却发现自己并没有见过这个人。

由于过于在意自己的记忆与感觉出现误差的原因,爆豪便一直盯着那个人,开始仔细观察起对方。那人应该与自己年纪相仿,浑身上下就是个大写的大学生这三个字,不过因为长相稚嫩导致他看起来有点像高中生。个子比自己要矮不少,身板看上去也很瘦弱的样子,隐约能在天生的娃娃脸上看到些许雀斑,至于头发则是带着天然卷的墨绿色,看上去十分柔软、很好摸的样子。然后对方可以说是理所当然的察觉到了他的视线,对他投来了疑惑的眼神。

他轻轻咂了下舌,不再盯着对方,垂下头看着地板,没过多久之后视野里出现了一双红色运动鞋。抬起头他看见的是面带微笑的刚刚被他紧盯着的人。对方带着礼貌的微笑向他搭话:“你好。”

他瞥了对方一眼,没有回应他。对方没有在意他冷淡的反应,继续说道:“我以前有在雄英见过你呢,你是雄英的学生对吧?”

“你丫的又是谁啊。”

“嗯……经常去雄英的无关人士……吧?雄英大的图书馆里有很多外面找不到的书呢。”

对方给出了一个还算合理的解释。想到今天自己去学校的目的也是为了去图书馆查资料,爆豪不爽的又咂了下舌。

“咿!”对方好像有一点被他吓到的样子,“啊,对不起,我还没说名字吧,我叫绿谷出久。重新再说一次,你好,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爆豪想了想,还是告诉了绿谷。只要搞清楚了对方给自己带来的熟悉感是怎么回事就立刻甩开他,大学也算是半个社会了,想甩开一个人简直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后来他才知道——

即使自己不采取任何行动,绿谷出久也会自己从爆豪胜己的世界里消失。

连续不断的键盘敲击声终于停下,爆豪胜己从头到尾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自己的课题报告,确认没有遗漏也没有错误之后发给了教授。

他关上文档,伸了个懒腰、活动活动僵硬的脖子,随后看见绿谷出久依然坐在他对面的位置,低垂着头专注地读着手里的书,旁边还堆着一摞的书。

他粗略扫了眼自己能看见的书名,除了一两本科幻小说之外全是与时空有关的科研著作,他不禁开口询问:“你是学物理的?”

绿谷抬起头,迷惑地眨眨眼,接着的便是摇头。

爆豪刚开口想要继续询问下去,手边被调成震动模式的手机就适时地打断了他。他看见是高中时就认识的好友在组群里发的消息。

「撸串约不约!」

他看着手机沉思三秒,然后看向了绿谷。

“爆豪,他是谁啊?”

抵达烧烤店的时候好友们都已经到齐,好奇的看着跟在他身后的绿谷出久。

“今天刚认识的,顺便带来一起吃饭。”

“你们好,我叫绿谷出久。”

绿谷对着眼前的几个人礼貌的笑了笑,做了个简短的自我介绍。

“哦哦你好你好,我是上鸣,这边这个是切岛,他是濑吕,多指教啊!”

绿谷应了一声,在爆豪旁边坐下。

他们俩没喝多少酒,但很明显绿谷酒量并不大,离开烧烤店时爆豪还清醒得很,绿谷却已经有点迷糊了。

上鸣喝得有点多,一边嚷嚷着一些胡话一边被切岛濑吕一人一边撑着肩膀带走了,而绿谷自然是由带他来的爆豪负责。

爆豪抓着绿谷的肩膀摇了摇:“你住哪,我送你回去。”

“……………啊?”

他一看就知道绿谷没听懂他在说什么,啧了一声重复了一遍,这回绿谷听明白了,露出一个有点傻兮兮的笑容:“不用送我回去啦,我自己去XX站那里坐电车就好。”

其实XX站离这里也不远。爆豪回忆了一下这附近的地图,果断决定至少把绿谷送到月台,等他上了车再回去。

一做好决定他就立刻采取行动,抓着绿谷的手臂拖着他就往车站走,虽然一路踉踉跄跄的,但绿谷倒也乖乖的被他拽着走到了车站。

爆豪和绿谷肩并肩的坐在长椅上,这是个稍有些冷清的车站,大概是车次少的缘故吧。他们坐了一会才有车过来,爆豪推了推绿谷的肩膀示意他起来,绿谷却坐在原地纹丝不动,就这样错过了一次又一次。

下一次的电车再来,就是今天的末班车了。

早就觉得不耐烦的爆豪站起来侧过身子,刚想质问绿谷为什么不坐车,紧跟着他站起来的绿谷就张开双臂紧紧抱住了他。

他下意识的推着绿谷的肩膀想推开他,没想到绿谷比他想象的要力气大多了——相比之下绿谷那瘦弱的身板简直就像是欺诈——爆豪一时间竟然还推不开他。这时,他听见了绿谷带着哭腔的声音——

“最喜欢你了……我最喜欢你,小胜!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不想和你分开……呜呜呜……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绿谷死死的抱着他,一边哭一边不停的告白。

爆豪·今天刚认识绿谷·钢筋直男·胜己直接愣在了原地,有点不知所措,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觉得不管怎样,总之还是先安抚一下明显情绪不稳定的绿谷比较好,于是他抬起搭在绿谷肩膀上的手,一手摁着绿谷的后脑勺,一手轻轻的顺着他的背脊安抚他。

不知过了多久,绿谷的哭声逐渐变弱,最后他静静地埋在爆豪的怀里,又用力抱了抱对方,松开了手臂往后退了几步,然后直接蹲在地上捂着脸,耳根一片赤红。

爆豪有点不爽的挑了挑眉:“现在知道害羞了?”

绿谷发出闷闷的应答声,依然蹲在地上不起来。

远处传来了电车的声音。绿谷放下手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咻的一下站了起来。

“——末班车来了,我要走了……”

他望着由远及近不断变得刺眼的电车车头的大灯,喃喃低语。

爆豪总感觉绿谷的样子哪里不太对。但在他想出个所以然之前,绿谷就已经仰起头对着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我要走了,再见。”

此时的爆豪胜己既不知道绿谷出久所说的再见的真正含义,也不知道绿谷出久来自何处又即将前往何方、曾经度过了怎样的人生遇到了怎样的人,因此他无法理解为什么绿谷眼中会带着混杂着悲伤难过不舍等等仿佛他们要在这就此永别的复杂情绪。

感觉绿谷神秘的复杂眼神狠狠戳中了自己心里最为柔软的部分,爆豪还在想自己必须要说点什么的时候,绿谷就已经脚步轻快的走进了空荡荡的电车车厢,回过头又对着他露出一个不舍的微笑。

爆豪感觉有些莫名其妙,难道绿谷明天就要离开这个城市了吗?可是刚刚在聚会里闲聊的时候他明明说的是近期、至少这个月之内不会离开这个城市啊?

一个月后的爆豪孤零零的坐在公寓的沙发上,想起他和绿谷出久的初遇露出一个自嘲的笑容。

——啊,原来是这样啊。

——所以当时的绿谷才会是那副样子啊。

他恶狠狠地却又毫无气力的砸了一拳。

那一天在电车上的相遇,是爆豪胜己与绿谷出久的“初次相遇”,也是绿谷出久与爆豪胜己的“最后一次再见”。

>>>

具体设定借用了七月隆文老师作品里的设定,我这里就不剧透了【。

原作是小说,也有翻拍成电影,是部纯爱作品,我觉得挺不错的!

看到开始即为结束我就想到了老师的这部作品然后就(ry

感觉实在算不上是CP文所以没打CPtag只打了单人tag,我不精通tag学也不混圈不知道这样打有没有问题……

…………等等这特么的居然是虫和我一起出的三十题……???完全不记得还有这么一回事了OJZ

评论(4)
热度(6)
©帆多琉だ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