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KY。我不说话了。

[胜出]死神之歌

> 为什么我要考试了还是在这里激情短打

角色死亡

> 设定来自乙女游戏《Re:birthday song》&《Un:birthday song》,详见最后

> 前面很多是废话【。


>>>


AIKA叫了好几声,差点就一巴掌挥下去了,后辈才回过神来,迷茫的看着她。她叹气,虽然在后辈们身上出现这种反应也不稀奇,但是像DEKU这样愣神愣了好久的还是第一个,也许是因为他完全没有记忆?

她伸手去揉DEKU的一头绿色卷发:“是觉得这里很熟悉吗?”

DEKU闷闷的应了一声:“我觉得……也许我来过这里,在我还活着的时候。”

AIKA理解的点点头:“如果能在这次实习中恢复记忆就好了呢。好了,让我们去找我们的目标吧。”说完她一把拉起DEKU的手向目的地走去。


当他察觉到的时候,他已经身在冥府。有路过的好心人看他是新来的,告诉了他很多事情。

比如这里是冥府。

比如只有死人才会在这里。

因为没有记忆,他很快就接受了“自己已经死了”这个事实。据说来到这里的人多少都会失去一些记忆,但是一般都是忘记了自己的死亡场景,像他这样一点记忆都没留下的反而是特例。

他想不起自己的名字,但是当名为NANA的好心人提议要不要由她来给他起名的时候他却下意识的一口拒绝了,并且从口中蹦出了“DEKU”这两个音节。NANA告诉他说也许是被他遗忘的记忆让他做出了这样的反应,然后便从善如流的用“DEKU”来称呼他了。

因为他没有记忆,于是NANA便让他留在自己开的店里帮忙,以此为交换向他提供了食宿。NANA在冥府的村庄里开了一家面包店,生意很红火,时不时还有穿着一样的外套戴着黑色细choker的人成群结伴的来店里买上一大堆面包。

他去问了NANA,才知道原来在村庄附近的那座城堡,其实是一间死神养成学院,而那些人,其实就是死神(或者死神实习生)。NANA看着他若有所思的脸,无奈的笑着帮他报了名。

很快他就进入了死神养成学校,在里面学习为了成为死神所必须的知识,这时他才意外的发现自己理解能力、记忆能力以及身体素质都很好,也正因此他顺理成章的成为了首席。

死神都是两人搭档,但是因为他这一届的学生人数是单数的原因,人缘过于旺盛的他反而没有选择任何人成为搭档,因此前几年从学校毕业的前辈AIKA成为了他在实习期间的临时搭档。


“那么DEKU,让我来考考你,为什么死神必须两人一组呢?”

“防止去到现世的死神因为心愿已了而成佛导致的任务无法完成。”

“真不愧是首席!”

此时,DEKU和AIKA正站在一栋高楼大厦的楼下。

“那个……AIKA前辈,这里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没错。”AIKA自信十足的点头。

DEKU冷静的指出了现状:“可是这里看起来不像是会死人。”

“很快就会了。”AIKA同样冷静的说道。话音刚落,楼上便传来了爆炸声。

DEKU神色一惊,下意识的想要冲过去时,AIKA拉住了他:“DEKU,我不知道你生前经历了什么,也不知道你现在是怎么想的,但是你不要忘记,我们是死神。”

DEKU哑口无言的看着她,又看看周围一边喊着“VILLAIN”一边四散逃跑的人群。

“职业英雄——救他们的人很快就会来,除了我们的目标其他人都会被救下来,我们的目标是事故死的。”AIKA继续冷静——冷酷的用事实说服他,“快走吧,万一被其他阳寿将尽的人看见我们就不好了。”

说完AIKA也不等他的反应,拽着他直直的往大楼附近的小路走去。没走几步,他们便看见一个瘫软在地上浑身是血的人影。倒在地上的人看见有人靠近,努力睁开沉重的眼睑:“……DEKU?你是……来救我的吗?我好痛……”

DEKU哽了一下,然后握住对方的手:“……没错,你已经不会……再痛了。”

他顾不得疑惑为什么活人会知道他的名字,而是张口唱起了专属于死神的歌谣。很快,那人便在轻柔的歌声伴随下闭上了双眼,心跳趋于停顿。

AIKA看着眼前蹲在地上吟唱歌谣的后辈,心情复杂。她不是不知道对方是谁,正是因为知道,所以当初在学校里看见对方时才会震惊万分。毕竟她又何曾预想,曾经拯救过自己性命的这位伟大的英雄居然和自己一样出现在了这只有心愿未了的人才会前往的冥府呢?

“——爱花?”

背后传来呼唤声。

“……真的是你吗,爱花?”

已经唱完歌的DEKU抬起头,看见神色僵硬的AIKA,再看看不远处的男人,了然的点点头,往小路的另一头走去。正好他也需要独处的时间,好整理自己杂乱的思绪与记忆。


他在小路另一头坐了一会,再回去那里时,除了已逝的他的目标之外,就只有跪伏在地上痛哭流涕的男人了。他没有出声打扰男人,而是径直踏上了来时的道路。

他想起了一切,不由得觉得自己受到了命运的嘲讽。生前的自己是个拯救他人性命的英雄,没想到死后却变成夺走他人性命的死神。那么他的遗愿,一旦实现他就会从这世上彻底消失的愿望,想必就是听到自己所爱之人对自己的回应吧。

死前不久他才向小胜表明了自己的心意,还没得到对方的回应就因为紧急事况而前往现场,最终因为伤重不治而亡。

小胜一定会气得要死吧,明明是竞争对手,他却在年华正好时就已经死了。

他以前就听小胜说过时不时会在路上看见穿着奇装异服的人走在路上,其他人却视若无睹,现在想想说不定小胜指的就是死神。

原来小胜看得见死神啊,但是他命又硬得很,估计是天生的……阴阳眼之类的?

“你个蠢货,果然又变成死神跑回现世了。”

身穿战斗服的爆豪胜己站在他背后,一副意料之中的模样。

他回过身,对爆豪露出苦笑:“……小胜。”

“我不会说的,”爆豪斩钉截铁的说道,“我不会说的。”

这也是他意料之中。

他点点头,向爆豪告别:“下次再见应该就是永别了,那时候要让我听见你的回复喔?”

爆豪轻哼一声,姑且算作回应。


他抬着头看着头上的艳阳天,只想感叹自己的青梅竹马果然命硬得要死。

远离都市的郊区人迹罕至,他大老远的就看见自己目标的独栋房子。

屋内静悄悄的,他推开铁栅栏,向庭院走去。而一位精神抖擞的垂暮老人正坐在廊下读着报纸。

他喊了一声:“小胜。”

“……也只有你这白痴到了这年纪还这样叫我。”

垂暮老人抬起头,皱着眉看着眼前风华正茂的青年。

他轻笑:“我们走吧,小胜。”

“啊啊,”爆豪应了他一声,“我爱你,废久。”

“我也爱你,小胜。”


YAMATO走进庭院时,那里只有一位老人,很明显就是在等他来。

“要唱歌就快点,”老人不耐烦的说,“废久那家伙先走了,我也得快点。”

YAMATO笑着唱起了死神之歌。 


>>>

设定部分:

·NANA其实是七代

·AIKA是生前被deku救过的人

·yamato是deku的死神搭档&后辈

·死神为将死之人唱歌,能安抚他们的精神,让他们毫无痛苦的逝世

·死神的心愿被满足就会成佛

·存在转世设定

评论
热度(11)
©帆多琉だ
Powered by LOFTER